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召开“学党史、转观念、强作风、提能力、抓落实”学习实践动员会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5-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27日,市民族宗教委召开“学党史、转观念、强作风、提能力、抓落实”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拉开市民族宗教委为期3个月的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序幕。会议由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卓徽主持,市民族宗教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雪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结合全市统一战线“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活动,聚焦“解放思想转观念、担当作为强作风、守正创新提能、干事创业抓落实”四项重点,抓好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完善、总结提升四个环节,切实强化作风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要求,市民族宗教委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本次实践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参与其中。一是深化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充分利用党小组会、科(校)工作例会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法规,围绕实践活动要求,结合思想实际、岗位实际开展讨论,增强党性锻炼,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养成崇严尚实、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团结协作的良好作风。二是融入工作大局,抓好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宗教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各科(校)职能职责,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服务对象解决一批急难事、打通一批“肠梗阻”,在实践活动中解难题,在解难题中受教育。三是深入查摆,找准问题根源。对照党章党规、党员义务和前期学习、考察、调研情况,以党小组为单位,将自我剖析与互相提问题相结合,从个人、科(校)、机关党支部、委领导班子4个层面,针对思想、作风、业务等方面查摆梳理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明确努力整改方向。四是严肃作风纪律,抓好整改查摆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逐一列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销账管理。围绕整治“庸懒散浮拖”顽疾,主要针对不遵守工作纪律的自由散漫行为,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消极工作行为,文风不严、会风不正、调研检查不严不实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把纪律和规矩、责任和担当、精准和效率结合起来,切实用铁的纪律、实的招法、硬的措施,落实落细各项整改要求。

审核: 毛定超   责任编辑: 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