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深入民族地区调研定点帮扶 和少数民族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19日至20,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镇华率队,深入红宝苗族彝族乡谜塘村、永兴镇新胜村开展定点帮扶和少数民族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红宝苗族彝族乡、永兴镇就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和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过程中杨镇华对苗族文化传习所将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这一创新方式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杨镇华强调,一是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完善“一户一册”工作机制,添措施、补短板,坚决确保遏制返贫现象。二是要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谜塘村实际,以产业结构优化、产业质效提升等为抓手,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稳步增收。四是要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用好用活帮扶政策,精心组织实施好帮扶项目。各帮扶单位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集中力量解决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存在的问题。五是红宝乡党委、政府要充分利用基层工作优势,加强调研,为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选拔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六是要加强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进一步发掘一批有着自己独特、深厚民族文化底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调研组一行还对渔门镇力马村产业道路硬化项目进行了现场督导。

审核: 毛定超   责任编辑: 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