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等帮扶单位赴红宝苗族彝族乡 谜塘村开展元旦、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2日,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段怀云率市县帮扶单位赴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谜塘村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慰问活动。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分行、盐边县民族宗教局、盐边县总工会相关人员参加慰问。

慰问组首先入户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老干部、已脱贫户、边缘户,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提前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慰问组对老党员、老干部为建设谜塘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已脱贫户、边缘户要通过不断提升劳动技能和辛勤劳动提高收入,持续改善家庭生活条件。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集中慰问点发放了慰问物资,宣讲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早日实现共同富裕。

    最后,慰问组在谜塘村村委会,听取了村支两委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五年工作打算、支部共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了谜塘村未来五年帮扶方案。要求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按照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关工作部署,促进谜塘村产业发展、村民增收,引导村民培育文明乡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基层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