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供电公司:共建共创兄弟情谊深 互帮互助一家亲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发布时间:2022-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乡城在这头,米易在那头,700余公里的直线距离并未阻隔我们的情谊,藏汉之情如哈达一样圣洁,感谢攀枝花米易供电公司对乡城供电公司无私的帮扶、无私的奉献!”1月11日, 甘孜乡城供电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有“共建共创情谊深 千里驰援解难题”的鲜艳锦旗赠予攀枝花米易供电公司,并为3位驰援同志送上了洁白的哈达,感谢千里驰援成功处置水电站故障问题。

做好援藏工作,不仅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自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1+1+1”涉藏州县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米易供电公司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充分运用电力技术优势,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电网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不断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公司党委先后与凉山州木里县供电公司、甘孜州得荣县供电公司党委结对共建,使得双方兄弟单位互帮互助友谊中的进一步接续,也让藏汉兄弟单位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在援藏帮扶工作中,米易供电公司始终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援藏工作,一方面派出长期援藏人员12人扎根涉藏州县开展专业援助,涉及运维、检修、安监、营销、财务等专业,以实现“输血、造血”;另一方面派出369人次精准援藏,开展项目查勘、项目实施、年检预试、故障消缺等工作,实现 “关键、重点工作全面技术支撑”。在帮扶过程中,援藏人员克服环境、生活等多方面困难,以帮扶涉藏州县电力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赢得了涉藏州县人民的广泛赞誉,公司被命名为第六批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下一步,攀枝花米易供电公司将继续秉持“藏汉一家亲、共建袍泽情”的帮扶原则,按照“输血、造血、把握重点、做好支撑”的总体思路,多维度开展对口援藏帮扶,充分发挥示范单位的先锋引领作用,助力兄弟单位发展进步,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