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5日下午,米易县委书记蔡君主持召开县委十五届第20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与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县政府常务会、县委理论中心学习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党校培训学习内容,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民族和宗教领域各项部署落实,推动全县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再上台阶。二是坚持以落实“六个纳入”为主要抓手,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压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体责任,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加强督查巡查、考核考评,提高部门依法履职、联合执法能力,共同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坚持以抓好宗教领域“两防”工作、巩固非法宗教治理成果为重点,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提升“两防”实操能力。继续巩固乱建小庙及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清零”成果,防止向未成年人传教、宗教渗透、宗教极端等非法宗教传教活动。筑牢打击非法宗教活动防线,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局面。 四是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新时代民族工作要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价值理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成果,提升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能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