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丨力马椪柑飘香美名扬 橙红妆点满山致富梦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当下,渔门镇力马村小槽社向家湾的500余亩椪柑相继成熟。这几天,正是向家湾风景最迷人的时候,放眼望去,漫山遍野橙红色的椪柑挂满枝头,与翠绿的枝叶一起点缀着整片山野,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巨型油画,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耀眼光芒……

小槽社向家湾是力马村椪柑种植较为集中的地方,这里海拔高度、日照、空气湿度等条件非常适合椪柑生长,成熟的椪柑果大、色艳、汁多、含糖高、口感好。多年来,椪柑一直是力马村的支柱产业,从2014年力马村发展椪柑产业至今,八年时光,力马椪柑以其饱满的果感享有盛名,在市场上非常走俏,许多果农依靠种植椪柑走上了富裕路。 

 

“这里的柑儿比较好吃,又大又甜,我们每年都会从市区开车来这里采摘和游玩,顺便摘些果子寄给老家的亲朋好友。”来自攀枝花市区的邹玉鑫一家人都来到力马村椪柑种植基地体验采摘乐趣。除游客外,各地收购商也从外地纷至沓来,抢购椪柑,希望赶着春节前上市。“我们基地500余亩椪柑是从云南引进的品种,每年11月开始采摘上市,由于口感好、品质高,倍受消费者和客商的青睐。这段时间,基地每天的订单量约为2万斤,在销售高峰期,每天都要发1000箱左右,除了本地销售,还销往成都、贵阳和重庆等地。”力马村党委副书记袁得志介绍道,目前,力马村的椪柑已大量上市,采摘期将持续到次年1月下旬。

力马村的椪柑已成为当地特色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截至目前,全村500余亩椪柑亩产量可达2000斤左右,每年产量可达500余吨,年产值达170万元左右。

近年来,力马村依托当地山水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按照集中连片、做大主业、形成体系的思路,大力发展椪柑产业。下一步,力马村将把芒果、椪柑、冬桃等特色种植业与生态田园观光旅游相结合,形成采摘休闲、旅游一体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让颗颗果实依附于“摇钱树”,打造出力马村的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