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近日,仁和区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活动主题,在全区干部、群众当中广泛深入的开展了第4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充分发挥乡镇、学校、社区、机关、企业、宗教场所在创建工作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集中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覆盖到全区各乡(镇、街道)、各行业、各领域,落实到每一个社会细胞,切实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

二是开展媒体宣传活动。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平台,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国家民族法律法规及民族基本知识。开设《民族团结进步》微党课,推出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动画视频4期。“这里仁和”“在仁和”APP开设《乡村振兴看仁和》《民族团结进步》专题专栏,全面启动《五年看变化》系列报道,讲述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传播好声音。

三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结合乡镇“赶集日”、 “12.4”国家宪法宣传日、“世界艾滋病日”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物)、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对《宪法》《民法典》《禁毒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族宗教政策》和反邪教、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知识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发放40 余种法律法规宣传册 20000 余份,购物袋、围裙等宣传物品 7000 余件。

四是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各单位根据工作职能,组织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宣讲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精准扶贫及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听取意见,释疑解惑,力所能及地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服务,积极组织发动各种形式的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强和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