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四家单位和地区被命名为四川省第六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来源: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发布《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关于命名第六批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川民宗委2021134,西区清香坪街道、动力站社区、庄上村、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荣获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西区现有彝族、傈僳族等26个少数民族,人口6400余人,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近年来,西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民族团结的系列重大部署,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线,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创建工作基调,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产业转型、文化教育、基层治理、党建等工作结合,积极推动民族村经济发展、认真挖掘和传承民族文化、紧抓民族服务管理、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不断丰富创建活动内容,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打造出路南社区抱榴苑”“格里坪小学民族团结示范校”“庄上村彝族水田支系文化展厅等精品项目,走出一条具有西区特色的创新创建之路。

此次西区有四家单位和地区在同一批次被命名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标志着西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长足进展。下一步,西区将继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将民族团结牢牢扎根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切实为辖区各族群众办实事儿、谋幸福,奋力谱写西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