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宗教界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 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1-1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102829日,攀枝花市四个全市性宗教团体一行30余人赴米易联合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交流学习活动。

宗教界一行参观考察了米易县田坝清真寺和基督教永生堂,通过讲解人员认真、生动的述说,直观感受到2个场所发展历史、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有效促进各宗教间的互相了解和相互学习。通过参观交流,不同宗教的宗教场所之间取长补短、互相借鉴,为进一步推进宗教中国化建设和促进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提供了强大助力。

宗教界一行还参观了米易新山傈僳族博物馆,深入了解傈僳族同胞的生产生活、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和田园风光之美,亲眼见证民族地区群众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下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认同”,为宗教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牢思想认识基础。

座谈交流会上,各宗教参会人员围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安全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和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创建等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工作思路与具体举措,积极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和宗教中国化建设积蓄智慧与力量。

    参加交流学习活动的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以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为有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而倍感幸福,将坚决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