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月18日民族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委党组书记、主任段怀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段怀云强调,《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原则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民族宗教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系统要领会《条例》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入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高宗教工作法治水平,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

段怀云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条例》贯穿到我民族宗教工作中,要深刻领会学习《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熟悉《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规定,进一步在民族宗教工作中树立法制观念、提高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二是要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形式方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档升级。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路径,做深做细做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创新创建工作方式,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三是要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切实提升宗教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六进一创”“一创一建设”等活动,常态化推进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宗教活动场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以及食品安全、地质灾害预防、防恐防暴等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和宗教活动场所内部制度化建设、规范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