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开展2020年4季度“访贫问苦送温暖,城乡支部共建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1月26日、27日,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在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谜塘村与谜塘村党支部开展以“访贫问苦送温暖,城乡支部共建助脱贫”为主题的共建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党员、红宝乡谜塘村党支部党员等34人。

  11月26日,分党小组开展了入户慰问谜塘村马友得、安顺德、马史发、安巫卡、李德高、杨青林等6户受灾党员、老党员,送上被子、四件套、电饭煲等慰问品。

  

  11月27日,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支部、谜塘村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会上委关工委向谜塘村儿童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品;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段怀云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出了机关党支部要提高学习领悟能力全面理解全会精神、机关党员要提高攻坚克难能力敢啃硬骨头、要找准党支部工作结合点细化明确工作目标的建议。与会党员就会议主题开展了交流发言,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提出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将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增长潜力充分发挥,国内市场更加强大,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特别是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给农业农村带来了新机遇,让大家备受鼓舞,表示要抢抓乡村振兴的机遇,推动谜塘村种植、养殖、康养等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战役成果,把谜塘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党员大会结束后,城乡党支部党员一起沿红旗河清理了3公里河道沿岸白色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