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产业铺就脱贫路

发布时间:2020-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文章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465937027519081568&item_id=1246593702751908156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hare_to=wx_single&source=share

  产业扶贫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户收入的有效途径,是扶贫开发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能有效提高贫困人口的自主脱贫能力,促进贫困人口增收,实现稳定脱贫,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米易县聚焦产业支撑和提升攻坚战,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设立3000余万元的产业扶持基金和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撬动产业扶贫小额信贷资金9000余万元。

  高标准建成10万亩稻菜轮作粮经复合基地、4万亩早春枇杷基地、13万亩晚熟芒果基地、20万亩优质核桃基地、7万亩优质烤烟基地和178个标准化畜牧养殖场,形成了安宁河谷稻菜轮作、二半山区特色水果、中高山区优质林果及畜牧烤烟的“三大产业带”。

  培育新型经营主体749个,建成丙谷稻菜轮作、撒莲垭口蔬菜、草场生态枇杷等3个现代农业园区,实现家家都有增收产业、户户都有发展支撑。

  创新“支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股权量化”等集体经济引领脱贫模式,成功创建省级集体经济示范村6个,走出了新山村旅游脱贫、仙山村产业脱贫、南厂村新村脱贫等新路子,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的11350多元增长到今年的近2万元,增长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