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召开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文章内容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同心四川,网址链接: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uk=V7l01MMpoQlIplRRDc9Sg&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714688300937053313%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8月26日上午,盐边县召开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调度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并通报了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谢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增添措施,确保创建高效推进。二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各项工作。建立“清单+责任制”,认真梳理,找准问题存在的关键,务实工作作风,扎实抓好相关工作。三要加强指导,强化监督,推动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落地见效。发挥好县级领导联系点制度和督查通报制度,县级领导要主动参与创建工作。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半月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各乡镇、部门要按照“每周一调度”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进度滞后的单位及时组织约谈;县委目标绩效办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要坚决通报,并纳入目标考核,以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氛围,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十进”活动和“八个示范”建设,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团结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开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打赢这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