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围绕“感恩奋进、励志脱贫”开展丰富多彩的“火把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米易县以“脱贫走上幸福路·感恩火把献给党”为主题,在全县范围积极组织各族群众以不同的方式庆祝“火把节”,表达过上幸福生活的喜悦,感恩党和国家好政策。

一是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举办脱贫攻坚主题书画摄影展在城区和乡镇巡展,集中展示脱贫攻坚工作历程和成果,鼓舞全县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以乡镇为单位,重点在彝族村,特别是在凉山自发搬迁人口聚居村举办火把节。以文艺汇演、传统少数民族体育竞技、篝火狂欢等为主要内容,各乡镇活动特色分明,充分展示民族地区群众良好精神风貌。二是表彰典型,激发信心。对脱贫榜样户、致富能手、种植能手、教育先进家庭、敬业奉献、卫生标兵、感恩先进、移风易俗等先进典型250余户进行表彰,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鼓励先进,激励村民向优秀看齐、向模范学习,进一步坚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三是现身说法,示范引领。推荐贫困家庭品学兼优子女、致富能手、卫生标兵、脱贫榜样、感恩先进等代表登台演讲,讲述脱贫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展现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发展生产,励志脱贫的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勤劳致富、感恩奋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四是走村入户,共庆节日。县级领导、帮扶单位和部门主动参加联系乡镇火把节活动,深入农户开展移风易俗、民族团结、森林防灭火、防汛等宣传教育,与少数民族群众同感党的恩情、共庆民族节日、合唱民族歌曲、齐跳民族舞蹈,充分展现脱贫攻坚工作新气象、新成绩,全现呈现出民族团结进步一家亲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