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民宗委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骨干队伍培训

来源:转载自省民族宗教委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文章内容转载自省民族宗教委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lIbLXU_QXDNCUWNzGbMWZg)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业化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四川省民族宗教委于7月27日-28日举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骨干培训班,各市(州)及创评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8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强化组织领导抓培训。委党组高度重视,紧扣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我省各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精心谋划设置课程,合理安排文件解读、测评指标体系解读等理论辅导课程、吉福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观摩学习课程、市州交流互学课程等;精心准备培训资料,结合课程设置,组织人员全面收集编印相关培训资料、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典型经验材料等,授课人员精心备课,有力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紧扣主题主线抓培训。针对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新特点、新趋势,围绕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此次培训重点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四川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探讨交流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趋势,从测评指标体系的出台背景、操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通过梳理党的民族政策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发展历史脉络,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较为系统化掌握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核心要义、实践路径等,明晰了创建工作的努力方向。

  创新方式方法抓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课堂+观摩学习+交流互学”的方式,组织参训人员前往吉福社区开展打造嵌入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观摩教学,邀请甘孜州、阿坝州创建工作负责人结合自身创建工作进行了分享教学,通过观摩教学、交流互学,学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打开了眼界、拓宽了视野、发散了思维,更加坚定了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聚焦主线、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培训学习,收获了新认识、提升了新能力、启迪了新思维,明晰了工作方向、工作载体和工作路径,回去后,有信心打开本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