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检查督导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28日至29日,市民族宗教委主任段怀云率相关科室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仁和区宝灵寺、基督教伯利恒堂和钒钛新城观音崖寺,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防汛、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安全工作检查督导。

段怀云一行通过听、查、问等方式对3个宗教活动场所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防汛、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对3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并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防汛、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及要求进行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场所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认真抓好隐患排查,建立隐患问题台帐,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实施隐患清单管理和销号管理。二是要切实抓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原则,建立健全以场所负责人为组长的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各宗教活动场所要重点排查用电线路老化、私搭乱接电线等用电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消防水池、灭火器材等是否完善和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问题,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特别要注意“6.19”观音会期间用电用火、焚香烧纸等的安全。三是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汛期期间,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制定防汛预案并开展演练,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要持续抓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持续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加强指导、监督,落实技术标准,做好对场所有序开放的指导检查;要持续做好场所卫生整治、环境消杀,做好进入场所人员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把宗教活动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