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强化森林防灭火措施筑牢宗教领域安全“防火墙”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7-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坚持开展“安全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和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创建,在思想意识上扎好篱笆,筑牢堤防,宣传安全知识6场150余人参加,发放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等宣传单(报)300余份,引导宗教界筑牢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增强安全防范力量。筹资3万元,为14个宗教活动场所的微型消防站配置了灭火器、消防服、消防呼吸器等设施,确定安全责任人员28人,确保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工作物资、人员保障到位。三是提高安全防范技能。组织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责任人、安全管理责任人30余人参加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开展灭火演练,对消防器材进行实际操作运用,有力的提升了相关人员的技防水平和安防能力。四是化解安全防范风险。印发《关于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按“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清单”,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2次深入14个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排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精准查治隐患33起,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和谐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