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带队调研民族乡镇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市人大农业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7日、21日、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可红率市人大农民宗侨委调研民族乡镇农业产业发展 情况,市民族宗教委、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可红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盐边县渔门镇、格萨拉乡的核桃、花椒、烤烟、中草药、土豆等产业;米易县白坡乡、麻陇乡的核桃、青花椒、油桃、畜牧等产业;仁和区福田镇、平地镇的芒果、桃类、烤烟、葡萄等产业的生产销售情况,听取区县政府关于民族乡镇农业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了解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情况 。

调研中,陈可红副主任对民族乡镇农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 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民族乡镇干部群众艰苦 奋斗、奋力争先的精气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叮嘱相关部门和干部 群众要进一步立足当地发展实际,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发挥优势, 挖掘潜力,加快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 ,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陈可红指出,民族地区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 市委关于民族地区发展的安排部署,抓住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 推动民族地区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抓 好特色产业发展,让特色产业在助力民族群众增收致富中更好 发挥支撑作用。二是要加强人才技术培养培训,建立一支符合民 族地区发展需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人才队伍;完善产学研一体化机制,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实现人尽 其才、才尽其用。三是要加强技术指导,确保产业持续稳定发展;积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规范科学种植、加强品控管理,实 现民族地区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

    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