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宗教活动场所“一创一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规范化管理,2019年7月开始,在全市宗教界开展“一创一建设”工作,即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创建和“安全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截至目前,“一创一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1)高度重视,机构健全。各县(区)民族宗教部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和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形成实施方案,依托“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把“一创一建设”工作做实。

(2)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及时召开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组织成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研讨创建工作开展办法和步骤,形成共识。二是发挥场所管理组织和教职人员的作用,利用召开会议、谈心谈话,讲经布道等广泛宣传“一创一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争取场所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支持。

(3)目标明确,稳步推进。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管理民主、活动有序、环境优美、财务合规、安全守法、团结和谐、服务社会”的标准,系统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消防、食品卫生、地质灾害等安全标准化和教务、行等各项管理规范化。

(4)树立典型,示范引领。充分结合各宗教活动场所实际,明确了“分步走”的工作思路,先创建成功一批标准较高、示范强的场所。第一批12个宗教活动场所达到验收标准,占场所总数的38%,为第二批全面创建成功提供了有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