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首个民族地区电商直播孵化培训班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7-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9日,市民族宗教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开发局、共青团市委等部门举办了我市首个民族地区电商直播孵化培训班。培训聘请攀枝花富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红直播带货”(短视频+直播+电商)实操型人才培训,对参训人员讲授电商行业情况及前景、平台分析及选择、账号打造及运营、电商变现途径、短视频拍摄及分析等有关知识。此次培训线上培训28天40个课时,线下培训4天34个课时。目前,已有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民族地区乡镇村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种养殖大户、电商创业人员及对电商感兴趣的群众等400余人加入钉钉培训群,254人参加了在线培训。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能更好地掌握电商运营、直播带货话术、粉丝维护、拍摄及剪辑小视频的方式方法,能快速提升电商从业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对加快我市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