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职务调整决定

来源:四川省民族宗教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文章内容转载自四川省民族宗教委网站)

  5月18日下午,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省民族宗教委主任职务任免的决定。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易林同志在会上宣读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主持大会;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张富国、省民族宗教委主任罗振华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易林同志宣读了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张富国、罗振华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张富国同志任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罗振华同志任省民族宗教委主任。

  田向利同志代表省委对张富国同志自担任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以来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省委决定张富国同志继续担任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不再担任四川省民族宗教委主任职务,由罗振华同志接任。省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实行党组书记、主任分设,是省委既充分考虑我省民族宗教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又从关心爱护干部和培养使用少数民族领导干部的角度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张富国同志是班子“一把手”,主持省民族宗教委全面工作。希望大家正确理解、自觉服从省委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推动我省民族宗教事业更好发展。

  田向利同志强调,民族宗教是关系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大事。四川是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省份,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省民族宗教委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不负重托,奋发有为,扎实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省民族宗教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领导和把关作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二是要抓重点破难题。紧扣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奋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面提高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水平;三是要抓作风树形象。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不断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努力改进文风、会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适应新时代发展锤炼过硬作风涵养过硬本领,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张富国书记表示,坚决服从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组织关心和同志们的支持,他表示在向利常委的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将继续带领省民族宗教委干部职工围绕宗教重难点问题、民族地区发展稳定民生和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四川民族宗教工作上新的台阶。

  罗振华主任表示,将一如既往团结在以富国书记为班长的省民族宗教委党组领导下,共同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绝对忠诚信念的践行者;讲政治、讲团结,做班子形象权威的维护者;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奋进者;居安思危、敢于斗争,做长治久安的捍卫者;持正修身、克己奉公,做清正廉洁从政的表率者,奋力推进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省民族宗教委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 毛定超   责任编辑: 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