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治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以来,市民族宗教委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巡察反馈指出的作风不实、纪律执行不严等问题,从思想、纪律、作风、工作等方面入手扎实开展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集中整治,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1)深化思想教育。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专题学习和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集中制等重要论述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条例》专题学习,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2)严肃工作纪律。结合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督促党员干部聚焦工作纪律执行情况查找自身存在问题,主动立行立改。组合运用委领导暗访督查、各科校轮流值周考勤、巡察整改办随机抽查请销假凭证等方式强化督促检查,干部职工遵守纪律的自觉性、主动性明显增强。

3)务实改进作风。靶向发力机关文风、会风突出问题,统筹召开各类会议,分类规范会议记录;确定专人把关公文格式,有效提升公文质量。迅速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履行帮扶责任,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访帮扶群众,排查梳理反映脱贫成果巩固工作存在的问题,协调推进帮扶村谜塘村1公里产业道路硬化项目。 

4)精准提升本领。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专题研讨,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理论政策素养。印发《民族宗教法律法规民族宗教知识》读本,通过青年党员小组、职工会议、微信工作群,持续深入开展会议记录、政务公开、办文办会等业务知识学习交流,民族宗教工作干部业务知识储备进一步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