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飞调研指导我市宗教场所安全和防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4-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3日,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飞率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业务综合处、天基处负责同志一行3人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陪同调研。

马飞一行实地察看了东区玉佛寺、天主教圣伯多禄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教育培训、制度建设、设施配置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县(区)和场所负责人情况汇报。马飞同志对攀枝花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马飞指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关系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作为宗教工作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应急演练和配齐设备设施,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仍需高度警惕,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工作。

马飞强调,当前消防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场所消防、食品、文物及场所周边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三定三禁”有关要求,强化场所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形成合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针对问题隐患落实整改要求和措施,全面整改到位;三是要加强培训演练、制度建设、设施配备、预案制定等工作,以防为主;四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双暂停要求,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外防输入,确保场所人员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