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四川省民族宗教工作视频会议系统启动建设

来源:四川省民族宗教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文章转载自四川省民族宗教委政府网站

2020年3月23日上午,省民族宗教委、建行四川省分行在成都召开“数字民宗”建设推进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富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刘向鸿、建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肖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宗教综合处、培训中心、建行四川省分行机构业务部、信息技术部和铁道支行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就进一步将中央、省委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战略决策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域落实落地,特别是对落实近期省委向利常委关于抓紧推进数字民宗建设的指示等细化部署,总结回顾了近一年来“数字民宗”建设的进展和成效,审定了作为数字民宗大数据平台子系统的民族宗教工作视频会议系统建设方案,对下一步深入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省民族宗教委与建行四川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9个月来,高效率高质量实施“数字民宗”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搭建了集门户网站、宗教事务管理系统、民族事务服务管理系统、宗教财务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六大核心子系统于一体的“数字民宗”大数据平台基本架构,实现了门户网站、宗教事务管理系统、宗教财务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的上线运行,并实现了省、市、县三级部署、全省覆盖。为提高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服务管理信息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现代化打下了基础。

会议强调,“数字民宗”大数据平台建设,当前要抓紧推进以下工作:一是按照已经审定的方案完善后实施完成视频会议系统建设,5月底6月初投入使用。二是已经建成的各个系统要抓紧使用,边使用边完善。三是在协议框架内进一步完善数字民宗大数据平台建设架构,深入做实子系统内容,力争建成功能健全、安全实用、科学超前、全国领先的民族宗教工作信息系统。四是放眼未来,着力谋划充实双方合作内容,争取更多更大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