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积极开展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各县(区)民族宗教、卫健部门扎实开展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提高宗教界疫情防控能力,为下一步宗教场所恢复开放做好前期工作准备。截至目前,全市5个县(区)共举办培训4场(东区、西区联合培训),31个宗教场所、53名场所负责人和卫生员参加培训,取得了《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合格证书》,实现了场所全覆盖。

各县(区)培训工作不走过场,切实做好培训规划,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方式进行培训。对个别较远的宗教场所采取送教上门方式实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冠病毒的症状特点、临床表现、诊治要点、鉴别方法、预防新冠病毒肺炎感染、公共场所卫生消杀、个人卫生防护、人员聚集管理要求,以及下一步宗教场所开放的必备条件,开放后信教群众到宗教场所开展宗教活动该采取的具体预防措施等。培训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防疫理论知识考核,考核合格后当场颁发了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