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民族宗教系统精准发力做好民族地区防疫宣传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广覆盖。在县城和乡(镇)主要街道、车站、公交站台等醒目位置,利用户外大屏、LED、广播、悬挂横幅、宣传栏等全方位宣传。制作图文声茂《新型肺炎防控知识“彝汉双语”宣传顺口溜》微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政务微博、网站多渠道推送。(2)防遗漏。针对交通不便、不懂汉语的少数民族群众,组织会讲少数民族语言村组干部做好防护入户发放宣传画册,讲解防疫知识;录制贴近群众、乡土味浓的汉、彝、苗、傈僳语防疫知识宣传音频,通过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移动音箱每三小时一次进村入组移动循环播放。(3)倡新风。加强移风易俗宣传,指导暂停喜庆事宜聚餐,倡导丧事简办。对家中需办理丧事的群众,详细告知参加人员范围和防护措施,并全程做好跟踪督导。截止目前,已发放资料50000余份,走访群众3000余户,村村通、流动宣传车、移动音箱等宣传覆盖14万余人次;制止聚餐行为32起,劝导群众6400人次,引导群众简办丧葬活动7次,民族地区形成了浓厚的群防群控社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