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多措并举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东区积极动员,精心组织, 及时安排部署, 扎实有效做好辖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保持了宗教领域未出现感染人员和和谐稳定。 一是及时关停宗教活动场所。123日,通知关停全区4处批准设立的活动场所,停止一切宗教活动,日常生活物资指派专人定期采购;排查已取缔的16处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无开展宗教活动情况,未发现新的基督教私设聚会点;各场所做好消毒,全员佩戴口罩,实行错时分餐;通过设置警戒线、张贴公告、现场劝导等方式,劝返外来人员,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二是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群、QQ 群、短信等多种方式向广大信教群众和教职人员做好解释、引导,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到科学防疫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三是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对街道(镇)、社区(村)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回督导检查, 帮助场所解决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积极协助场所解决困难。截止26日,共出动600余人次督导检查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发放倡议书10000余份、张贴公告800 余处,劝返信教群众4000余人次,全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