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四字诀”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区统战、民族宗教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以“停、消、教、查” 四字诀倾力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停止开放全部宗教活动场所。停止烧香拜佛、礼拜、弥撒等一切宗教活动,所有场所关殿门、设卡点、拉警戒线,场所留驻人员实行台账管理,场所固定 1 名人员定期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场所,劝返车辆 300 余台次、信教群众 3500 余人次。二是消毒覆盖全部场所。对所有场所殿(堂、室)内外进行全面喷洒消毒,要求驻留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并严格实行分餐制,保持场所卫生洁净,防止病毒滋生。三是教育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做好防控。充分发挥宗教工作基层网络和网格员作用,通过张贴告示、派发防控资料、微信/QQ 和短信群发等方式,教育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习惯,做到科学防疫,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四是检查指导持续开展。区委统战部牵头组成检查指导组,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回检查指导。截23日,全区共出动巡查车辆20余台次、检查指导人员300余人次,覆盖全部活动场所,全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