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开展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指导检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节期间,有将近20万次信教群众和游客前往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宗教活动和游览,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尤其重要。1815日,市民族宗教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要求,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工作指导检查,对百灵寺、圣伯多禄教堂、江南基督教堂、玉佛寺、圣恩堂、平江天主教堂、西佛寺、如来藏寺、永生堂、观音寺等开展了指导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香烛是否达标、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完善、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是否到位、食品存放是否合格和登记台账是否完善等方面内容,对发现有问题的宗教活动场所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检查组与百灵寺、圣伯多禄教堂、江南基督教堂等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听取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检查组强调,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和宗教活动场所要深刻吸取全国火灾事故教训,扎实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一是各县(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消防、食品、防恐防爆、防拥挤踩踏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各县(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严格大型宗教活动审批、安全管控,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宗教活动。三是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强化管理,落实值班巡查制度,引导信众文明敬香,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