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着力提升干部宗教工作理论水平举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形势与任务”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19-10-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广大干部宗教工作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10 月22日上午,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在会展中心举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形势与任务”学习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斌元应邀授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主持学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副市长李仁杰、市政协副主席伍维根出席培训;市、县(区)党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县(区)全体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各高校、大企业党委统战部(科)负责人和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负责人等 210 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斌元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围绕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形势与任务,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鲜活的案例解读了宗教是什么、中国宗教现状、宗教主要社会特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行动指南,阐述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宗教工作理论及其新认识新论断新要求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张敏对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做好全市宗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持久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好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的问题,扎实推进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督查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进一步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扎实管理好宗教团体、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和宗教活动。三是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和宗教代表人士的培养,努力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培养造就政治上可靠、品德上能服众、宗教上有造诣、关键时候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团结、凝聚宗教界力量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作出新的贡献。

审核: 毛定超   责任编辑: 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