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补短板固基础缩差距盐边县扎实推进民族地区与全县协调发展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19-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党的十八大以来,盐边县针对民族地区在全县发展滞后的实际,认真落实对民族地区的差别化支持政策,加大投入力度,扎实推进民族地区与全县协调发展。1脱贫攻坚补短板。全县总动员决战民族地区这块脱贫攻坚硬骨头93个机关党支部、51个帮扶单位、1000余名干部到民族地区驻村帮扶,协调各类投入101170.682万元,实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住房建设、社会保障等1391个项目。民族地区村村通硬化路、通电力、通水利、通光纤34个省定少数民族贫困村全部退出。2)培育产业固基础。坚持“农民持续增收是硬道理”,围绕山地特色农业这条基本线,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完成产业改良10000余亩,新种植业9000余亩,道路硬化47公里实施高效节水项目14230亩,持续发展头大晚熟芒果、特色蚕桑、生态养殖、现代林业、绿色蔬菜五大产业;依托水墨二滩,百里生态长廊,加快民族旅游示范古村落、民俗微博物馆、苗族傈僳族文化传习所等建设,发展康养+”民族风情乡村旅游产业。民族地区农民可支配收入达12000元以上,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3)改善民生缩差距。紧扣教育、卫生民生差距,加快推进社会公共服务均等化,累计投入资金10124.95万元,对民族地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校舍、运动场、食堂、教学辅助设施进行改造,足额配备图书、体育器材及高寒地区学校学生卧具,民族地区学校建成16个网络计算机教室,扶持贫困户在校读书子女1852人,实现教育保障全覆盖;协调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抓好民族地区卫生十年行动计划,切实改善民族地区卫生设施条件,实施完成贫困户低保政策兜底554人,贫困户残疾人生活补贴182人,新型农村医疗合作保险14674人,实现医疗保障全覆盖,县内就医实现零支付。各族群众共享改革成果,起跑线差距逐步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