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举办庆祝新中国70华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19-07-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6日,米易县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70华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欢乐的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县内外近10万干部群众参加活动。

26个民族齐舞“千人朵洛荷”。伴随动听的歌曲,来自全县26个民族的1000余名身着彝族服饰的青春少女,一前一后排成长队,个个撑着黄伞,相互牵着头巾,踏着轻盈的舞步,迈向广场中央。在领舞者的带领下,她们变换着队形。从空中俯瞰,广场中央呈现出一个带有“70”镂空字样的方形图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美好祝愿。

16个代表团刮起最炫民族文体风。活动中,来自乡镇和机关单位的16个代表团5000余名运动员,为市民和游客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民族文化竞技体育表演,成为了米易县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中推出的“清凉度假在米易巴适又安逸”系列重大活动安排的一大亮点。各民族群众运动员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积极参加了尔比尔吉、纺线、押加等文化体育竞技,有力展示了米易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23万群众燃举“希望火把”。晚上9点,伴随着毕摩祝福诵经取火,2000余把火把在安宁河畔熊熊燃起,激情的音乐响起,2万余名宾客和观众从四面八方涌来,齐聚在米易文化广场共享火把盛宴。市民和游客手拉着手,肩并着肩跳起了象征团结、热情、欢快、友谊的达体舞,一时间,火花四射、人潮涌动、欢声雀跃。火把与盛宴让全县23万各民族群众更加坚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希望火把”的带领下,日子一定“火”的不得了。

近年来,米易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县23万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发展荣誉。全县25个贫困村、12914名贫困人口提前3年在全省率先高质量脱贫,民族地区发展基础全面夯实,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在米易大地变为生动现实。庆祝新中国70华诞“千人朵洛荷”成为米易县各族人民团结进步的象征和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