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宗教工作和两个《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19-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市宗教工作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和贯彻执行《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开展调研。

副主任陈可红率领市人大农业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有关同志深入米易县田坝清真寺、西区西佛寺、东区五十四圣伯多禄堂、仁和区基督教伯利恒堂等8个宗教活动场所实地了解宗教工作问题整改推进和两个《条例》宣传贯彻情况,与民族宗教等部门和宗教界人士座谈交流。对全市宗教工作问题整改和宣传贯彻两个《条例》情况给予肯定。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问题整改,两个《条例》宣传和贯彻执行工作收到了实效,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非法活动的依法治理、场所规范管理等效果显著

陈可红对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和宣传贯彻执行两个《条例》等法律法规提出四点要求建议:一是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我市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宗教无小事”的思想,履行好职能职责,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问题整改,全面推动我市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各有关部门、宗教团体和活动场所要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在信教群众中开展两个《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提升信教群众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的意识。三是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两个《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财务、安全等方面的规范化管理。四是通过贯彻落实两个《条例》,进一步推进全市宗教界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爱国爱教,自觉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