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四举措强化城市少数民族服务管理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19-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强化民族事务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市、区(县)、街道、社区四级民族事务服务体系,将少数民族服务体系建设嵌入到社区工作平台, 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提供经商、 就业、 就学、救助等服务。(2)强化少数民族民生服务。在社区建立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服务机构、互助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发放《少数民族服务指南》、“少数民族服务联系卡”,开展“民族团结便民服务日、民族工作流动服务点”活动,就业帮扶170余人次、就学帮扶200余人次、困难帮扶130余人次。(3)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构建由政府相关部门、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组成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 与省内外毗邻地区的15个民族工作部门建立跨区域流动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机制, 及时发现和妥善解决涉及少数民族在城区务工、经商和就医等矛盾纠纷,化解矛盾纠纷15起。(4)强化民族团结宣传引导。五个县(区)全面启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区)创建,打造7个城市少数民族服务之家,在主城区公园、广场设立永久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栏20余座,干道沿线设置永久宣传标语20余处,集中开展民族政策、民族工作法律法规相关培训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