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抓好宗教场所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19-03-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做好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宗教活动场所消防、食品等安全,盐边县扎实做好安全预防工作

一是提前排查,杜绝隐患。对各宗教活动场所出入口、灯光照明、生活用火用电、灭火器的配置与使用、消防栓工作状态、消防水源、消防安全通道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结果明确告知,并要求立即整改。及时配合县消防中队对百灵寺彩钢板房进行防火检测,责令禁止使用并限期整改;对兴盐寺存放纸张不规范、线路老化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下发整改通知书。

二是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县政府召开由民族宗教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等成员部门参加的安全部署工作会,要求借佛教观音会活动,进一步规范文明敬香,规范场所周边秩序。要求桐子林镇、永兴镇、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对场所食品卫生,周边秩序进行整治。325日,相关派出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森林消防等部门到百灵寺、兴盐寺进行现场执法,对场所摆摊设点无证经营,销售冥钱纸、高香、鞭炮等物品进行坚决制止,场所环境、活动秩序得到有效维护,真正实现文明、安全、环保、有序。

三是严格要求,加强责任意识。要求各宗教场所认真抓好安全工作,特别是加强轮流值班,消防看管、食品安保和治安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落实值班人员及联系方式。明确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责任认识,落实消防、食品,护林防火、道路交通等安全责任,制定重大节日和宗教法会活动的值班制度,把责任具体落实到人,确保场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