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刘向鸿一行调研攀枝花市两项资金项目实施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19-03-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0日至22日,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刘向鸿一行分别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市政府副市长李仁杰的陪同下调研我市两项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调研组先后深入盐边县红果乡,米易县湾丘乡、草场乡,仁和区平地镇、大龙潭乡查看“四小工程”、产业基地配套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新村”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市两项资金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刘向鸿对我市两项资金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历年来我市两项资金项目筛选精准调整比例低、项目资料建档完整规范、项目管理注重部门协作配合,项目管理水平高、资金效益发挥好,特别是以“两资”为引子,撬动整合其他资金投入民族地区方面成绩突出。他对我市两项资金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两项资金项目实施效果总结宣传。要认真总结两项资金管理工作成效,拿出项目效益发挥较好的案例,为争取省、市两项资金总量增加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注重发挥民族地区经济开发协作职能。要发挥好两项资金的引导作用,带动其他部门资金投入民族地区,并形成让部门主动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机制,要向党委政府提出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可操作性政策建议。三是要着眼项目效益最大化做好项目资金管理。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抓好项目库建设,从项目库中择优筛选项目;要将有限的两项资金投入到边际效益最大的项目,要发挥好两项资金的引导作用,通过有限的资金解决好部门间、不同层级间的交互问题,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