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三抓三促”推进《条例》贯彻落实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19-02-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公布实施以来,攀枝花市积极行动,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措施,抓实《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

—抓宣传教育,促应学应知。我市各级民族宗教部门、各全市性宗教团体制定学习宣传教育方案和计划,充分发挥民族宗教部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三个层面的作用,以集中学习、举办讲座、印发资料、布置宣传栏、墙(板)报以及利用讲经布道等宗教活动的时机开展全方位的学习宣传教育。截止201812月,全市各级民宗部门举办各类培训16场,培训党政干部、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界人士达1150余人,进一步促进党政干部、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界人士对《条例》的应知应会

二抓贯彻落实,促依法管理。我市各级民族宗教部门、各全市性宗教团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与“四进一创”等活动有机结合,做好各项工作相互促进,有效推进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制度化管理,确保宗教活动在政策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行,进一步促进宗教活动规范化。

三抓典型案例,促治理整顿。我市各级民族宗教部门在开展

《条例》宣传贯彻教育中结合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效果。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深入浅出地解析《条例》,带动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边学习边思考,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引导我市宗教界进一步树牢法律意识,稳步推进我市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开展,有效维护我市宗教领域和谐和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