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三举措”深化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文化特色打造

来源:攀枝花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19-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阿署达村是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东区因地制宜,深化举措,强力推进阿署达村文化特色打造。(1)发展乡村旅游业。成立注册资金2000万元的“攀枝花市金玛缔康养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旅游服务和景区打造工作,复原历史文化古迹,重点挖掘和弘扬红彝族文化,结合花舞人间AAAA 级景区打造全面发展乡村旅游产业。2018年国庆期间接待游客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0余万元。(2)做强康养服务业。建成全国第一所康养学院“攀枝花国际康养学院”,引进“故事里”康养酒店等专业机构3家,将“红彝族养生”“彝族草药”等特色与康养服务产业相融合,推出“彝家亲”特色康养服务,带动310余名村民就业致富。(3)开拓彝族文化产业。全力打造“微雕钢城的夜明珠,裂谷深处的索玛花”彝族文化名村,在“火把节”“虎节”举办大型节会活动,组织开展唱山歌、对调子、毕摩祈福等彝族特色活动,阿署达村“打跳舞”被列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今年“火把节”假期吸引游客 5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