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市民宗委调研指导仁和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78日,省民宗委副主任甘映平一行到仁和区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市民宗委主任段怀云、仁和区区长李春华等陪同调研。甘映平先后来到仁和区大龙潭彝族乡和平地镇,实地调研了混撒拉村芒果产业发展情况和迤沙拉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及民族文化发展情况。甘映平对迤沙拉村彝汉融合情况给予赞扬,指出在全国各地民族融合过程中,绝大多数地区是少数民族融入汉族、成为汉族人,而迤沙拉村则是汉族融入彝族、成为彝族人,这是“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生动写照。

 

 

 

甘映平还深入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调研了民族地区经济转型发展项目,对仁和区委、区政府积极探索少数民族地区转型发展新路径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这是值得借鉴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甘映平听取了仁和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对仁和区“678”工作思路、“五个一”工作要求、“一包到底”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仁和区的创建工作有着“高位推进、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保障有力、成效明显”的特点。他强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是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路径。仁和区委、区政府要认真落实创建工作要求,完善措施、狠抓落实、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各项创建任务,确保成功建成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