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召开2024年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易县民族宗教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7日,米易县召开2024年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段必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县各创建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2024年工作方案》《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米易县2024年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对被命名为全省第八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以及全市第六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进行了授牌,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县民宗局负责人通报了创建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身心投入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立足米易实际,深刻查摆创建工作的不足,进一步锚定目标,争先创优,助力全县创建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提供坚强保障。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统筹谋划和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完善组织机构,认真做好创建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奖惩机制,充分动员各方监督力量,深入促进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二是突出宣传、营造氛围,为创建工作有形有感提供重要支撑。要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户外LED屏、宣传栏等渠道,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社会氛围,积极开展九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同运动·一家亲”以及“三项计划”等活动,充分运用县级融媒体平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奋力推动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三是聚焦重点、打造点位,为创建工作亮点成效提供生动实践。要按照“属地管理、行业指导”原则,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位打造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共富基本单元打造等点位有机结合起来,本着典型引路、打造亮点、全民共建的原则,以特色促示范、以示范促带动,形成“一点一特色,一点一品牌”的创建格局,呈现“点上开花、面上结果”的良好局面。

  

 

审核: 罗庆   责任编辑: 叶兴